565net必赢组织开展“自我成长,拥抱美好”专题讲座

作者:加尼别克·阿布拉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4-02
阅览次数:11

为进一步提升民族预科班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健康的心理观念,提升个人气质魅力,成就美好人生,42日上午,565net必赢在15103教室面向全体预科生开展了“自我成长,拥抱美好”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新疆驻山东省教育协调工作组淄博等片区负责人曹云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玉霞主持,预科班辅导员和全体预科生参加。

曹云首先从 “认识自己”和“心”两个角度开始进行宣讲,积极引导学生们在预科阶段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和历史观。他期望每一位学生都能拥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他进一步鼓励学生们要及时为自己“充电”,不仅要适应学校环境,更要融入大家庭,明确自己的学业和人生方向。同时,曹云也强调了学生们要抓好自己的“方向盘”,学会“步步向上”,种下一颗“正确”的种子,积极提升自我能力,学会接纳和欣赏自己。

本次专题讲座,曹云贴近学生们的生活实际设计每一个环节,与学生充分互动交流分享,学生们深受教育和启发,深刻了解了个人的价值,消除了困惑和迷茫,提高了自我意识,使他们更加懂得为自己负责,珍爱自己,拥抱青春,快乐成长!

最后,曹玉霞作出总结。她指出同学们要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确保身心健康;树立“爱校荣校”意识,遵守学校、学院相关规章制度;学会自爱,懂得感恩,培养担当意识,用实际行动维护各民族学生之间的“大团结”。

学习心得体会

在学习与生活的旅途中,若我们面对困难时采取消极的态度,问题往往会愈发棘手。但是只要我们怀揣积极的心态,迎难而上,努力探寻解决之道,便能成为真正的胜者。只要我们深信自己,热爱生活,人生便充满了无尽的可能。让我们珍视每一个当下,因为人生只此一回,无论是工作、生活还是娱乐,都应全身心投入,细细品味当下的美好。人生的真谛不在于追求成功,而在于我们如何为自己和他人作出贡献。拥抱生活,珍视当下,我们将拥有更多机会去影响他人,为更多的人带去希望与勇气。(伊力扎提·艾尼瓦)

这次座谈会让我对自己的内心有了更深刻的反思。通过分享与倾听,我深切体会到自我认知的重要性。它不仅关乎个人的成长,更对未来的人生规划产生深远影响。展望未来,我应更加清晰地明确自己的目标与方向,勇敢地面对每一个挑战。这次座谈会让我收获颇丰,不仅加深了对自我的了解,更为我未来的道路点亮了明灯。我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自我,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艾力帕如克·艾尼娃尔)

责任编辑:李俊潼 曹玉霞